衛教資訊

衛教資訊

痔瘡痛怎麼辦?一篇掌握症狀、緩解方法,讓你不再有「痔」難伸

上廁所的時候,感到疼痛難捱,甚至血便、肛門有異物感,小心是「痔瘡」找上身!為什麼會長痔瘡呢?痔瘡痛怎麼辦?本文為你整理了痔瘡形成原因,帶你認識不同嚴重程度的痔瘡症狀,並教你5大方法預防、舒緩痔瘡痛,讓你不再有「痔」難伸!

長期便祕大便出血怎麼辦?一篇帶您解決便秘+痔瘡問題

你有長期便秘的情況嗎?每次如廁就如同上戰場一樣讓你痛不欲生,把便祕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萬萬不行,小心痔瘡早就藏在你屁股裡面(怕。痔瘡初期徵兆會出現排便出血並伴隨搔癢、灼熱感,痔瘡中期肛門處會有腫大異物感,嚴重時甚至會有塊狀物從肛門脫出,本篇將教您從痔瘡好友「便祕」開始處理問題,並重新檢視日常生活習慣,帶你步步脫離有「痔」難伸之苦。

痔瘡是肛門老化,免動刀治療也有新選擇~

久坐屁股痔瘡痛?難以啟齒好害羞,痔瘡自救教戰手則

近期防疫期間,不少人都遠端上班上課,守在家中不出門,不僅身體活動伸展的時間也減少許多,坐著的時間也變長許多。開始逐漸屁股痛,懷疑自己是不是長痔瘡,卻又羞於開口問痔瘡痛怎麼辦?本篇將統整好痔瘡症狀及痔瘡治療方法,讓你在家也能初步評估及緩解痔瘡症狀、自己的痔瘡自己治!

痔瘡會自己好嗎?出現血便怎麼辦?初期痔瘡症狀緩解有撇步

疫情期間在家上班,拿著一台筆電一坐就是一整天,想起身上個廁所,卻發現肛門一陣灼熱刺痛感,如便時更是痛不欲生,甚至發現有血便的情況,小心可能是痔瘡找上門。

內痔外痔差別在哪?一篇搞懂痔瘡問題,不再痔礙難行

最近上廁所發現痔瘡出血,而且屁股不時感到陣痛,該怎麼辦?許多人得痔瘡時都難以啟齒,不願意去看醫生,導致病情惡化,最後只能透過手術治療。究竟除了看醫生,還有什麼方法能改善痔瘡?本文將帶你認識內痔外痔差別、症狀,以及3種內痔治療方法,一次解答所有你對痔瘡的疑問。

大便出血怎麼辦?血便原因+緩解方法一次了解!

現代人工作繁忙、壓力大,長期熬夜、飲食也不規律,上廁所經常不順暢,飽受便秘的折磨,甚至還有「大便出血」的狀況。究竟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?大便出血怎麼辦?本文將一併為你解答,幫助你改善難以啟齒的排便之苦!

痔瘡與靜脈曲張有關係嗎?原來血液循環不好才是主因

常常耳聞久站族的老師、醫護人員及櫃姐等有靜脈曲張的問題,而久坐族的辦公室人員及司機等,除了有靜脈曲張還有難以啟齒的痔瘡問題。看起來是天差地遠的病症,但你知道其實這兩個症狀都跟你的「血液循環不好」有關聯嗎?因為血液由上往下流很容易,血液要逆流回心臟就不簡單,所以先從靜脈流動方式開始介紹。

咦~我有痔瘡嗎?先做個小測驗自我評估!

得了痔瘡 難道非動刀不可嗎?

瘡如何醫治是個值得關注的話題,手術可說是最直接最常見的治療方式,但卻也受到許多人的排斥,但其實痔瘡的治療還包含了口服藥物、外用藥膏及塞劑,民眾求診時不仿提出自己的需求並與醫師討論,共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