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教資訊

衛教資訊

《久站靜脈曲張改善方針》小腿微血管好明顯?日常預防、治療不可少

許多人發現小腿出現藍紫色的血管,只覺得十分不美觀,但若沒有改變生活習慣、多加保養,還會伴隨水腫不適,嚴重時甚至會紅腫發炎、皮膚潰爛!究竟靜脈曲張怎麼辦?該如何預防和改善?快跟著本文的腳步,認識靜脈曲張症狀、好發族群,一起學會久站靜脈曲張改善方法。

預防及治療靜脈曲張,用美腿迎接這個夏天吧!

夏天炎熱更容易使微血管擴張,如有靜脈曲張在此季節更容易疾病惡化;潛在的靜脈曲張患者也可能在夏天誘發症狀!要如何預防及治療靜脈曲張就是今夏的課題。

靜脈曲張會好嗎?一篇了解成因+改善方法,恢復腿部健康

腿上出現靜脈曲張,血管變得清晰可見,藍紫色一絲一絲蔓延在皮膚上,看起來不甚美觀。究竟靜脈曲張會好嗎?又該如何改善和治療呢?本文將帶你了解靜脈曲張特徵、成因,並整理靜脈曲張改善方式,幫助你擺脫靜脈曲張的困擾!

了解靜脈曲張是什麼,教你5招輕微靜脈曲張改善小撇步,最後這一招最有效!

小腿浮現明顯的藍色血管,不確定是不是靜脈曲張怎麼辦?一起了解靜脈曲張成因後,再教你5+1招輕微靜脈曲張改善方法,一併統整好靜脈曲張該怎麼吃告訴你,由內而外擊退靜脈曲張!

小腿血管好明顯 不只水腫還狂爆青筋?小心靜脈曲張找上你!

冬天的時候全身包緊緊,很少會特別關注自己身上出現的變化,但一到了夏天,換上短裙短褲卻被旁人發現腳上血管超明顯!而自己也感覺到下肢水腫,有種說不上來的沉重僵硬感,到底雙腳一夕之間發生了甚麼事?

長期水腫消不了 嚴重靜脈曲張血栓發生率超高!這一併發症死亡風險大增

靜脈曲張有那麼嚴重?不就是腿血管明顯一點而已?一般大家所熟知影響外觀的靜脈曲張是發生在表淺層的靜脈,也是症狀初期的主要表徵,但若未積極處理靜脈曲張問題,靜脈管壁持續受到壓迫變形,就可能發生嚴重靜脈曲張血栓(又稱深部靜脈血栓),更可能引起致死的併發症產生。

靜脈曲張會好嗎?圖文懶人包告訴你如何預防及治療

淺談靜脈曲張治療及預防

靜脈曲張水腫嚴重嗎?認識症狀6階段,及早治療遠離致命併發症

靜脈曲張水腫

快來看,您是否為靜脈曲張的高危險族群?

靜脈曲張時常聽到,有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, 靜脈曲張主要是腳部靜脈壓力長期在高的狀態,會損害腳部的靜脈瓣膜,使靜脈裡的血液不能正常回流,進而堵塞在靜脈中,讓您的靜脈血管擴張、彎曲。一般民眾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為靜脈曲張的高危險族群呢?請跟下表一起做個自我檢測吧!

常常泡湯小心靜脈曲張惡化

靜脈曲張是靜脈回流不佳所引起的,而靜脈的回流是靠腿部肌肉和肌膜擠壓,所以當肌肉長時間休息時,靜脈血液滯留腿部,容易造成靜脈擴張延長和彎曲形成靜脈曲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