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教資訊

痔瘡

痔瘡是肛門老化,免動刀治療也有新選擇~


人人都會老,皮膚會隨著時間老化,但你知道肛門也會跟著老化嗎?而老化的肛門就是常聽到的痔瘡,所以有痔瘡不要覺得尷尬,只是身體老化發出的訊號!
既然皮膚老化會擦保養品,肛門老化要怎麼保養呢?肛門保養方式有撇步~
  • 訓練下腹部核心肌群-可藉由多走路增加下腹部的肌力,運動的過程中也會幫助肛門緊實。
  • 每小時都要坐站走-不讓同一姿勢維持過久,相同姿勢久了會讓血液循環不佳,痔瘡容易充血腫脹,因此時常變換姿勢可促進血液回流減少腫脹。
  • 服用靜脈活化藥物-有許多痔瘡困擾的民眾大多為上班族、服務業等,其實凡為久坐久站,都是痔瘡的好發族群,若無法改變作息型態,建議服用口服靜脈活化劑,增加血液回流,方便衛生又有效!
有痔瘡不用怕,現在醫療技術發達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診斷,依嚴重程度選擇不同的治療方式,手術治療已非唯一選擇!
< Back